星期三, 5月 18, 2005

口音之分

大家知道英語有很多口音,例如英國口音,美國口音.美國口音又分北部及南部口音、東岸及西岸口音,紐約口音、新澤西口音。琳瑯滿目。
朋友卻問我知道不知道英語也有港島口音、九龍口音及新界口音之分?雖然我不大清楚,但我戲謔式的回答。不同類型的人自然有不同的口音,只要知道港島、九龍及新界的大部分是什麼類型的人,自然知道是什麼口音。
  1. 很多外國人、回流香港的市民集中居住在港島區。英語口音接近外國的,比較國際化。港島口音自然比較重。語法比較好些。
  2. 九龍口音的比較本地化,懶音比較多,語法接近中英文混雜,正所謂Chinglish,常常有Mix-Code的情況。
  3. 新界口音的更模糊,新移民比較多,因為肯講英文的時間很少,普遍英文水平不會很高,所用的英語詞彙比較少。
不知道你又是否同意呢?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