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Google Chrome 一個策略的開始

現代網站服務及應用在過去5年不斷成長,但瀏覽器的設計停留在十年前,所以需要根據我們現代的需要設計新的瀏覽器。Google從Firefox挖角,最終有了回報,就是今日發行的Google Chrome。



全新介面以TAB為中心,簡單設計,沒有多餘的按鈕及工具列.隨意drag in, drag out,re-order.



新功能,隱密無痕跡視窗(
incognito),杜絕監視。





設計師知道你大部分時間開新TAB都是訪問常常到的地方,所以他們為你列出10個經常到的網站,最近新增的書籤,甚至讓你輕鬆地翻查歷史.



詳細的歷史,具備搜索功能,GOOGLE強項.



今天,很多網站採用AJAX技術,但依賴JAVASCRIPT引擎.過往瀏覽器共享單一引擎,不但效能低,而且當你開幾個TAB來同時看幾個網站,某個網站的問題可能波及其他網站。現在,google chrome為每一個TAB設立獨立的process來管理.那個有麻煩,就可以輕易殺掉了。V8 JAVASCRIPT VIRTUAL MACHINE讓瀏覽器可以安全地執行JAVASCRIPT。



Google的所有服務都是在互聯網上,所有用戶都必須通過browser來使用Google服務。問題就是到今天為止browser仍然是Microsoft的世界,firefox仍然不能佔有半壁江山。既然browser是個要塞,Google為自己開通新要塞,開拓新領域。

為了避免獨守孤城,把 Google Chrome 的源碼開放,招攬程式及服務的開發,讓其他browser  vendor擁抱Google Chrome,促使它成為標準開發平台,實現GOOGLE OS的理想。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