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藝術體操


藝術體操(Rhythmic gymnastics),起源於歐洲。1962年被國際體操聯合會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Gymnastique (FIG) 確定為比賽項目。1963年起舉辦第一屆世界藝術體操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s)。1984年被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又常被譯為韻律體操。[2008 Wikipedia] 藝術體操是集合了繩操,球操,棒操,帶操和圈操的藝術。為了增加藝術感,每位運動員都要先學習芭蕾。除了動作優美,拋接非常準繩,服裝也非常漂亮,成為奧 運中最美麗的項目。



在奧運中,烏克蘭選手加娜別茲索諾娃在個人全能決賽圈操比賽中。當日,別茲索諾娃在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舉行的北京奧運會藝術體操個人全能決賽中以71.875分的總成績獲得季軍。

可是最奇怪的是大熱的烏克蘭在集體全能決賽全面落後,原因不明。評述員沒有多作解釋。在查探成績後,才知道她們在繩操部分,只有15.975分,排行第八,在第二部分只得15.125分,當中罰分高達0.4,又排行第八。整體來說,難度分不是很高,藝術分也不是很高,而且完成度比較低。難道這就是大熱團隊的表現?真是摸不著頭腦。

多 年來,烏克蘭運動員取得了多枚奧運獎牌,但都是代表蘇聯參賽的。烏克蘭第一次以獨立國家的身份參加了1996年的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共獲23枚獎牌。 1996年的奧運會上,僅體操項目烏克蘭就獲7枚獎牌,其中有三名運動員獲得了金牌??羅斯塔姆?沙里波夫(Rustam Sharipov)(雙槓)、利利婭?波德科帕耶娃(Lilia Podkopayeva)(自由體操和全能)還有葉卡特琳娜?塞列布里安斯卡婭(Ekaterina Serebrianskaya)(藝術體操)。儘管烏克蘭的傳統強項是體操、田徑、摔跤及拳擊,但在2000年澳大利亞新德里奧運會上,游泳新星科洛奇科 娃(Yana Klochkova)嶄露頭角。她奪取了女子200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的金牌,女子800米自由泳銀牌。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會上科洛奇科娃同樣獲 得200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烏克蘭在雅典奧運會上取得了與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同樣的成績,共獲9枚金牌,獎牌總數為23枚。[2008 Beijing]


[義大利選手]


[阿塞拜疆選手 Azerbaijan]


[烏克蘭選手 Ukraine]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