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3, 2009

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系列

減少排放,迫在眉睫



根據葛量洪氣候變化與環境研究所主席-Nicholas Stern所表示,我們需要一份有關氣候改變的全球協議。現在大氣層溫室氣體的濃度達到435ppm。在工業化之前,其濃度大約為280 ppm,1.5倍。如果長此以往,溫室氣體的濃度在本世紀末將達到750ppm。預計,當時的大氣層平均溫度比工業化之前高5度。這就會是3000萬年來歷史新高。人類過去20萬歷史中從未面對如此高溫。(閱讀全文)



中國控制排放有技巧


國務院今日公佈控制排放溫室氣體的目標。定明"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相比早前歐盟環境專員所指,歐洲國家為了豎立榜樣減少排放水平至1990年的30%

(閱讀全文)



減少排放二氧化碳的方案-碳稅


新一論的氣候峰會將會在哥本哈根展開,各國努力尋求可行而得到互相同意的方案。當然有很多國家為了自己發展和經濟利益,在其他方面犧牲了一點。

美國,貴為經濟大國,當初只顧自己,不簽署京都議定書(Tokyo Protocol)。到了今日,成了金融重災區,有更多理由去解決就業問題,經濟復甦的問題。

(閱讀全文)


無碳排放,烏托邦乎


丹麥一座不起眼的小島桑索島(Samso Island),如今是保護地球氣候生態專家的朝聖地。因為島民的能源產量多於消耗量,他們使用風力渦輪發電機、太陽能板、地熱,並燃燒麥桿提供熱能,還安裝熱能轉換器,甚至連冷卻牛乳釋出的熱能也不放過,可說是物盡其用。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會議預定12月7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屆時桑索島這個「綠能島」將被推舉為綠色革命典範。

(閱讀全文)


哥本哈根氣候峰會小百科


什麼是哥本哈根氣候峰會?

2012年,京都議定書將會到期。為了定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哥本哈Copenhagen根議定書來代替京都議定書,世界各國首腦在12月7日到18日齊集於哥本哈根市Bella Center。

(閱讀全文)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