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4, 2008

比較各地的口味

比較各地的口味最可靠就是統計數據,而網站訪問次數容易掌握,但網頁主題往往很模糊,難以比較,內文語言更是一個屏障。唯有維基百科全書,每個網頁主題清晰,備有多種語言選擇。

最近各個語言版本的維基百科全書以訪問量來作排名,同時我們可以比較各地對事物的興趣。

版本 每日訪問次數
英語  177,047,627
日語  32,671,049
德語  26,467,756
西班牙  18,220,656
法語   11,929,255
俄羅斯   4,315,562
中文    1,831,100

英語五大熱門主題:Sarah Palin, YouTube, Barack Obama, 2008 Summer Olympics, Large Hadron Collider



日語五大熱門主題:Wiki, AV女優一覧, 嵐 (ジャニーズ),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20世紀少年。這裡介紹一下,嵐是個歌手,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是一套科幻動漫。20世紀少年則是科學冒險漫畫。

德語五大熱門主題:Wiki, Olympische Sommerspiele 2008,Deutschland,Nekrolog 2008, Berlin。大家會又見到wiki,其實Wiki就是一種在網絡上開放、可供多人協同創作的超文本系統,由「Wiki之父」沃德·坎寧安(Ward Cunningham)於1995年所創。它就是維基百科全書的軟件基礎。Olympische Sommerspiele 2008就是我們熟悉的2008北京奧運。Deutschland就是他們的國家-Germany(英語),Berlin就是首都柏林,看來他們很愛國。令人想不到的是Nekrolog 2008,....這個是中國人的忌諱-訃聞。

好,來看西班牙的五大熱門主題:Wikipedia, Juegos Olímpicos de Pekín 2008, Ciencia, Hotmail, Juegos Olímpicos。西班牙人喜愛維基百科,北京奧運,奧運,科學與Hotmail,難道真的很喜歡運動?

法語方面五大熱門主題:Interprète (musique),Wiki,France,Disque d'or,Youtube。看來非常熱愛音樂法國。

俄羅斯呢。五大熱門主題:Большой_адронный_коллайдер(Large Hadron Collider大型重子對撞器),Респу́блика Ю́жная Осе́тия(South Ossetia 南奧塞梯), Россия (Russia 俄羅斯), Вооружённый конфликт в Южной Осетии (2008) ( 2008年南奧塞梯戰爭)及 Украина (烏克蘭)。可以見到國際政治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中文方面,五大熱門主題: 陳冠希,Wiki,三聚氰胺,维基百科,籃球火。哦,中國人非常關心陳冠希。毒奶兇手三聚氰胺和電視劇籃球火也甘拜下風。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