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9, 2008

意想不到的衝突


課室之內,老師常常面對學生秩序的問題.每堂往往浪費了不少精力.頑皮的學生經常搗亂,老師有一套方法來管理他們的紀律和情緒.

有一位女學生非常文靜,但卻非常冷酷,幾個月來從來沒有跟同學交談.當老師問道她的理由,她卻竟然說這些人都是有罪的,不會跟他們交談老師問她何故這麼說,她說他們不相信神這些人要永遠被剪除,義人卻要永遠得生命。老師馬上無言以對。

過了幾個月,學校安排學生到軍校接受紀律的訓練.她拒絕參與,而且得到父母支持.老師當然要見家長.她父母以宗教理由,不參與與戰爭有關的活動,即使他們在有徵兵制度的國家,也會拒絕服兵役。老師馬上無言以對。

!看來老師除了要應付三評(自我評核,校內評核,校外評核)的壓力,還要應付宗教的問題呢!偶一不慎隨時觸發宗教衝突.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