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08

金融才子,飲食才子


美 國是一個充滿金融才子的地方,他們財技一流,玩弄金融產品,無懼風險,勇往直前,能夠把不良房產次按包裝成為證券,與其他證券調和起來,成為不同系列的結 構性投資產品,讓他們賺大錢。金融產品層層包裝,美輪美奐,人人嚮往,遠銷全球。到了今天,房產市場價格大跌,次按成了暴風海嘯,嚴如黑格比,全球金融機 構幾乎無不受害。美林被收購,貝爾斯登,雷曼倒閉,兩房被接管,人人置危。



中 國是一個充滿化工飲食才子的地方,他們弄假一流,玩弄飲食產品,無懼風險,勇往直前,能夠把不良食品包裝成為美食,與其他化工原料三聚氰胺調和起來,成為 不同系列的奶類產品,讓他們賺大錢。這些有毒的奶類產品層層包裝,價格超級便宜,人人嚮往,遠銷全球。到了今天,三聚氰胺展露人前,成了暴風海嘯,嚴如黑 格比,全球使用奶類製品的食品公司幾乎無不受害,譬如大白兔糖伯朗咖啡現在中國大陸數以千計的嬰兒出現腎結石三鹿應該停產國家質檢局長李長江應該下台



在利慾薰心的社會,難道人就必然失去了良心?現在看來失去了良心,什麼防範機制都不行。因為人就是執行這個防範機制的決定人。難道到頭來,需要非人類來治理人類才能確保良心繼續存在?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