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6, 2008

無懼流感,安心學習



流 感病毒在社區繼續肆虐,日前一名3歲女童懷疑先感染流感病毒後得到併發症導致逝世。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最新接獲4宗小學和幼稚園爆發流感個案, 涉及88人,包括聖公會青山聖彼德堂兆麟苑幼稚園、元朗香港基督播道會聯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天恩幼兒學校、油塘聖公會基顯小學及屯門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 會鄭任安夫人學校。除了83名學生,還有5名老師。根據趨勢,應該是過去半年以來新高。



小朋友年紀小,不懂得注重衛生,防範病毒入侵。怎樣可以讓家長放心給小朋友繼續上課,但又與病毒病菌保持距離?相信香港虛擬大學(HKVU)所用的網上學習系統是其中一個辦法。學生利用互聯網觀看視訊廣播,細讀下一課的講義,並且完成一些相關的習作。如果學生有問題,可以聯絡網上的導師。學生之間也可以透過聊天室作討論,自由地分享意見。這些都是沒有時間與地域限制。

其實這個學習模式並非新鮮,歐美各地都早已開發類似的學習系統,內地的大學的平台開始像雨後春筍般偏地盛開。期望香港更快更全面接納這個學習方式。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