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幽靜中的煩囂,煩囂中的幽靜

長州遠離了都市的煩囂,在大海中四週都是美景。長州,離島中的旺角,在幽靜大海中一個煩囂的都市。每個星期六日都是熙來攘往的遊客,有男女老少,有中外少女,當然還有很多本地的老居民。在碼頭附近,總有大量一列列的度假屋招牌招呼著客人,處處高掛著傳統花牌。有的通知各位慶典臨近,有的告知獲得獎學金,有的慶祝婚宴。試問那裡長期有這樣的花牌呢?

臨近中秋及國慶,特別多社區慶祝活動。他們更邀請嘉賓來表演,大唱懷舊金曲。好像熱情的沙漠,愛拼才會贏,分飛燕,還有什麼關菊英的歌曲。老人家可以唱唱karaoke,跳跳懷舊舞。來看的觀眾也不少。

最特別的是附近酒家在海邊掛了很多燈籠賀中秋。事有湊巧,款色剛剛好是台灣九份"悲情城市"場景那種。與愛拼才會贏合影成台灣的漁村風光。

吃飽了便到東灣走走,坐下來吹吹風,看看海,聽聽浪聲。在歸途中,街上商舖小巧玲瓏,各具特色,有西方酒吧,有波希米亞裝飾,有傳統酒家,有道地的大魚旦,有日式紅豆餅,也有現代的平安包裝飾。在小燈泡襯托著,分外悠閒。

翌天早上,四處溜達,看看小長城。最後看到竟然是很多不同種類的蝴蝶,有瑰麗藍色的,有廢紙白色的,有小小黃色的,有大大老虎斑紋的,有一雙雙的褐色蝴蝶,有高速飛翔的,也有悠然自得的,多不勝數。

在海上,風帆好手各有高低。初哥遲遲未能啟動開航,高手則有如飛魚在海上跳躍。直線加速,急停轉彎。男男女女都加緊練習。

長州之旅,悠閒寫意,動靜佳宜。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