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07

病態玩家


近來發現越來越多人玩NDS.有OL,有少女,有電玩愛好者,有IT人士.他們無論在等車,等人,在車上,在電梯上,在陪女朋友買衣服時,在陪男朋友買球鞋時,都在玩NDS.

他們除了正常地玩NDS外,還有幾個特別模式.第一個當然是瘋狂地玩,陷入忘我境界,幾乎把螢幕劃花了.第二個就是幾個朋友走在一起,但往往各有各玩.第三個就更常見,不斷更換遊戲.基本上,沒有看清楚是什麼遊戲便換掉另一個.見到開始畫面,便馬上更換.這樣是真正的病態!

為什麼呢?可能遊戲本身對這些玩家已經沒有任何作用,完全失去興趣,但他們沒有找更多的選擇,反而把自己困在有限的遊戲空間.由此反映,他們有悲觀的傾向.有時候,他們把遊戲當作發洩的對象,多於從遊戲尋找樂趣.有些玩家則憑著遊戲來自我陶醉,自信過度膨脹.有些由於習慣遊戲中的暴力,所以語言也傾向粗暴.他們自己不能從遊戲建立健康的自我,需要更多的指引,建立正確的態度.

3 則留言:

nikita 說...

>第一個當然是瘋狂地玩,陷入忘我境界,幾乎把螢幕劃花了.

有時是遊戲模式需要.

>第二個就是幾個朋友走在一起,但往往各有各玩

無理由喎, 大部份都支援N人大戰.

>第三個就更常見,不斷更換遊戲

呢個肯定係玩R4 的!本人最討厭玩翻版仲自稱係機迷的人!

其實NDS 的遊戲大部份很正氣的, 甚少暴力的.

FlyingHorse 說...

這些都只是一些奇怪的情況.

有次我坐巴士時候,那位玩R4的人士坐在我左邊. 他都沒有理由全程45分鐘不斷更換遊戲.

其他比較常見的都是不斷打機,乘答電梯時候打,乘答升降機時候打,行街時打,吃飯時打,等廁所時打,上班時打,飯前飯後一小時都打.打都機不離手.

nikita 說...

玩R4 本身已唔健康, 更衍生了唔健康的玩法, 不懂珍惜遊戲的價值(無論係金錢或遊戲的內容).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