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07

夢想與創意

美國是孕育夢想的地方,每個家庭讓小朋友充滿理想,發揮才能。人人為了理想而努力,人人都因此充滿活力。在過去200年,個人及社會發展都有高速的進步。其它國家都望塵莫及。一位前通用汽車主管號稱自己是在做藝術產業,產品集合了藝術、娛樂、行動雕塑,剛剛好也是交通工具!

香港呢?發財或者但求生活安穩。對未來沒有明確的要求,對生活的細膩感覺慢慢退卻。在香港的教育中,灌輸香港人是中國與世界貿易的中間人,橋樑、門戶、窗口。隨著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中間人要靠邊站,香港早已不是唯一的橋樑、門戶、窗口。如果人人沒有創意,怎能變通?

香港在過去百多年,常說匯聚中英文化。這樣造就了創意產業的良好基礎。他們擁有更多元素,更寬闊的視野。原則上,創意產業應該更加繁盛。可是在傳統的中國文化中,家長只會阻止小朋友犯錯。如果小朋友的夢想被壓抑,連想也不想,他們在將來怎會做得好?

夢想、創意、個人及社會發展是環環相扣。

沒有留言:

Advertisement

飛馬傳說

博文札記

四處跑跳碰

社稷寫跡